我们发布一个真实案例,详细分析了来自波兰的Kickidler系统用户是如何通过工时跟踪,成功留住客户并增加网店利润的。
联系我们的原因
我们的客户是克拉科夫一家钓鱼渔具网店的店主。因为疫情,所有的员工在2020年5月转为了远程办公模式。
波兰关闭了边境,当地旅游受欢迎程度增加,因此对钓鱼渔具的需求也相应增加。我们客户的销售额明显增长了,但失败率也在增加。也就是说,在网站上提交申请的潜在客户越来越多放弃了自己的订单。在疫情之前,失败率在20%左右,现在已经超过了30%。
要找到这个不良趋势的原因,就像在维斯瓦河的浑水中钓大鱼一样复杂。
我们的客户开始分析情况,首先排除了产生失败率增长的可能原因,如仓库中是否有货,价格没有竞争力,运输成本。。。
应该理解,渔具是日用品,属于容易互换的商品。如果客户在网站上咨询了商品,但没有及时联系他,也没有给他建议和处理他的订单,那么他就会到竞争对手那里去买相同的产品,价格差不多,但其他卖家的效率更高。
因此,失败率增加最可能的原因是员工工作效率下降,他们还不习惯居家办公的工作模式。为了证明这个假设,客户决定在他们的电脑上安装Kickidler软件。
这是采用Kickidler前在销售部门工作的6位经理的资料。无需咨询的自动销售占总量的25%,平均分配给所有员工。平均失败率约为30%。
员工 | 每日潜在客户(平均) | 失败率(平均) | 未处理(平均) | 工作效率(Kickidler) |
---|---|---|---|---|
经理1 | 19 | 34% | 4 | - |
经理 2 | 21 | 39% | 5 | - |
经理3 | 26 | 32% | 5 | - |
经理 4 | 18 | 28% | 2 | - |
经理5 | 31 | 25% | 1 | - |
部门主管 | 7 | 19% | - |
Kickidler如何工作
在我们的帮助下,客户采用了Kickidler工时跟踪系统。并将此事提前告知了员工,公开告诉他们系统是如何运行的。
根据我们的建议,第一步是对网站和应用程序进行分类。这可以监控用户访问网站并分析员工的工作效率。CRM系统、邮箱、即时通讯软件、会计软件、呼叫软件、公司网站、钓鱼教育网站、竞争对手网站都可以标记为生产性的。其余的标记为中性或非生产性的。
第二步是设置自动通知,这是我们 Autokick工具功能的一部分。
根据法律规定,员工每天有1小时的休息时间和3次各15分钟的短暂休息时间。 Kickidler 生产日历中已安排午休时间,这样,网上的工作范围内始终有一名员工值班。
如果员工在15 分钟无任何动作,他就会收到带有以下内容的自动通知:“您在15分钟内无动作。请记住,您有权每天短暂休息,但不能超过3次”。经理可以在通知报告中查看每天此类休息的次数。
这是微观管理吗?不是!是市场需求。
第三步是在负责分配潜在客户的销售部主管电脑上安装Kickidler程序的Viewer,这样他就可以看到所有员工目前在做什么。这有助于更好地分配紧急的潜在客户(订单),把他们分给不太忙的经理,如,那些目前没有与客户对话的经理。
首先这可以明确管理员工,其次可以使得潜在客户的分配更加有效。
随着捕鱼季节的开始,订单开始增加,但失败率下降到22%。这是使用Kickidler 程序一周后的结果。
员工 | 每日潜在客户(平均) | 失败率(平均) | 未处理(平均) | 工作效率(Kickidler) |
---|---|---|---|---|
经理1 | 26 | 19% | 1 | 47% |
经理2 | 31 | 21% | 2 | 45% |
经理3 | 25 | 24% | - | 54% |
经理4 | 23 | 29% | 1 | 33% |
经理5 | 34 | 17% | - | 51% |
部门主管 | 5 | 13% | 35% |
但监控工时也表明,即使在引入Kickidler系统之后,管理人员还是会受到非生产性网站的干扰,并想要更多的休息时间。
会上提出了这个问题。也和拖延时间最长的人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说明性谈话。
在旺季时,整体的失败率更高,接近15%。与疫情前相比,这个数字也不错,虽然部门里还有一名工作缓慢的新员工。并且,失败率下降和提高员工效率之间的相关性也变得明显。
以下是 10 月初钓鱼旺季期间网店的统计数据。
员工 | 每日潜在客户(平均) | 失败率(平均) | 未处理(平均) | 工作效率(Kickidler) |
---|---|---|---|---|
经理1 | 37 | 13% | - | 55% |
经理2 | 33 | 15% | - | 49% |
经理3 | 29 | 20% | - | 61% |
经理4 | 38 | 16% | - | 54% |
经理5 | 41 | 17% | 1 | 51% |
经理6 | 17 | 21% | - | 55% |
部门主管 | 17 | 13% | 41% |
使用Kickidler如何计算利润?
现在是最重要的了!让我们跟踪一下采用Kickidler工时跟踪系统后利润增加了多少。
假设商店中平均每张收银小票(Average Order Value)为50欧元(虚构数字,因为客户数据是商业机密)。
每天120个潜在客户的平均收入为6000 欧元。假设该收入的净利润为30%。
6000*30%= 1800
1800欧元是失败率为零的净利润,但失败率是30%,因此,我们再次从该金额中减去 30%。
1800 – 30% = 1260。
失败率为30%时的净利润为1260欧元,如果失败率为15%,
1800 – 15% = 1530.
也就是说,如果采用跟踪工时,每天可以节约270欧元。
这个金额乘以30 天,每月可以获得 8100欧元的额外收入。
这还没有考虑客户的生命周期价值 LTV(Live Time Value)。
使用 Kickidler工时跟踪系统监控6名员工的月成本是多少?
- 购买三年期许可证时为10欧元,
- 购买一个月期的许可证为49欧元。
采用合理的方法,好处显而易见!